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GES 與 IEEE (HK) CI Chapter 合辦 「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香港金融交易平台供應商Global eSolutions (HK) Limited (“GES”) 與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智能協會(香港分會)(“IEEE (HK) CI Chapter”) 合辦的「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比賽”) 頒獎典禮於2017826香港大學周亦卿樓Lecture Theatre A 順利舉行當天除了進行頒獎儀式外,主辦單位也邀請了多位嘉賓演講,包括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計算機科學及電子工程學院教授 Edward Tsang GES 資深量化工程師蘇劍平先生,分享其於量化金融及程式交易方面的研究及心得。是次頒獎禮獲得大專學界廣泛支持,各方精英共襄盛舉,盛況空前。

GES IEEE (HK) CI Chapter 今年首辦「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邀請來自香港不同大學的學生及研究生參賽,藉此提升本地學術界對程式交易的興趣及研發交易策略的技術。比賽反應熱烈,吸引多達35來自不同大專院校的隊伍參賽,參賽者超過60名。是次得獎的隊伍來自不同學系,包括電機電子工程系、計算機科學系及計算機工程系。當天一共頒發了9個獎項,得獎者包括來自以下院校的學士生及研究生﹙排名不分先後﹚: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及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

IEEE (HK) CI Chapter 主席譚偉略博士於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在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智能協會(香港分會)(IEEE (HK) CI Chapter) 執行委員會的鼎力支持下,『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得以成功舉辦,並取得參賽者的熱烈反應。是次比賽絕對是大專學界最有意義的投資比賽之一,同學們在學期間可以透過比賽實踐編寫交易策略的技巧及以真實市場數據進行模擬交易,增加學術理論與實踐的關係。」

GES 董事鍾就根先生表示:「香港雖然是國際金融中心,但程式交易、人工智能等創新科技於金融業之應用相對歐美資本市場相對落後。程式交易的優點在於自動化交易,使投資行為趨於理性,降低人為交易的不理性決策,透過電腦把預先設定的交易策略,指定時間,價格與成交量自動化地執行。作為是次比賽的模擬交易平台,GES Auton 是一個多元資產交易平台,支援外匯、貴金屬、差價合約、證券、期貨及期權。其內置的程式交易引擎讓投資者可於交易平台上使用現有的或自行編寫交易策略,同時可透過歷史數據進行回溯測試、以及透過真實市場數據進行未來測試,從而建立最適合自己,獨一無二的交易策略。」

 

關於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
第一屆計量金融程式交易擂台由 GES 與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智能協會(香港分會)(“IEEE (HK) CI Chapter”)聯合舉辦,邀請來自香港知名大學的學生及研究生參賽,以提升學生對程式交易的興趣及研發交易策略的技巧,以及培養香港新一代的程式交易人材。比賽設立的理念包括推廣計算智能 / 程式交易於金融領域的運用、在芸芸頂尖大學學府中尋找並培育程式交易人才、以及為表現優異者提供事業發展機會。

關於IEEE
IEEE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科技專業組織,在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430,000位會員,宗旨是促進科技的創新及發展,改善人類生活。通過高引用率出版物、各項會議、技術標準、專業和教育活動,IEEE成為從航太系統、電腦、電信到生物醫學工程、電力、消費類電子產品等廣泛領域的權威組織。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http://www.ieee.org

關於 GES
Global eSolutions (HK) Limited (GES) ,專注於金融科技軟件的研發已有超過十年歷史,是一間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供應商。GES 多年來為金融機構提供程式交易平台、風險管理系統及各類金融訊息交換協議 (FIX) 的橋接解決方案,服務覆蓋場內及場外交易市場的需要,同時為客戶提供各類增值服務包括 IT 技術支持、系統整合、定製軟件、網絡基礎建設及托管服務等。GES 的專業技術及解決方案能讓金融機構克服各種風險管理、倉位管理、流通量需求及多元資產交易需求的挑戰。與此同時,GES 已與多間世界頂級的金融機構成為合作夥伴,為經紀商提供充足的流通量及市場深度,滿足各種交易需要。GES 將以豐富的行業經驗,加上大量的科研投入,於未來持續為金融機構提供最優秀的交易平台及支援服務,時刻保持業界領導地位。
詳情可瀏覽企業網站 www.ges.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